新城区2023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今日召开

2023-05-23 11:20:48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资料图)

5月22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召开“新城区2023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明确,5月23日至6月19日为高、中考噪声严控期。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采取联合执法、专项巡查等多种措施,加强辖区环境噪声监管,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高、中考噪声严控期内,生态环境新城分局要求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必须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妥善安排施工时间,夜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室内装修及其他作业(经批准的紧急抢修、抢险作业除外);考试期间,考点周围300米内凡产生噪声的建筑工地和室内装修行业,一律停止施工作业,防止噪声扰民。

会上,生态环境新城分局与建设施工单位代表签订了噪声防治承诺书。新城区将组织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夜间违法施工、偷运渣土和夜市烧烤等扰民行为,确保各项禁噪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实施工场地管理,增强全员环保意识,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严格落实禁噪要求,杜绝违规施工行为。

5月23日起,生态新城分局将每晚安排专人巡查,加大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污染场所的检查频次。发现环境噪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依法处置。同步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对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问题,即接即处。通过进一步强化与住建、城管、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的沟通配合,信息互通、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新城区2023年高、中考环境噪声监管工作。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