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知多少什么意思?花落知多少什么季节?

2023-05-25 16:23:08    来源:太原热线    

花落知多少什么意思

“花落知多少”的意思:那娇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出自《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花落知多少什么季节

出处这句诗词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春晓》,全诗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大意诗词意思是,春天里睡觉不知不觉就已经破晓了,到处都可以听到鸟的叫声。半夜传来了刮风下雨的声音,不知道花儿会掉落多少。总结这首诗描述的是春天的生活,从自己睡懒觉听到鸟叫和半夜春雨联想到第二天的花落两个方面,将春天的生活生动地体现出来。所以,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句诗描写的季节是春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