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要矛盾回归需求端 硅铁后期大体趋势仍偏弱

2023-05-26 21:50:03    来源:亚汇网    

5月26日盘中,主力合约遭遇一波急速下挫,最低下探至7146元。截止收盘,硅铁主力合约报7226元,跌幅0.66%。

硅铁主力小幅下跌0.66%,对于后市行情如何,相关机构该如何评价?

机构


(相关资料图)

核心观点

国投安信期货

建议逢高做空硅铁2309合约

方正中期期货

预计硅铁后期维持震荡下行走势

五矿期货

硅铁后期大体趋势依旧偏弱

国投安信期货:建议逢高做空硅铁2309合约

价格重回基本面指导,主要矛盾回归需求端,我们需要把握好边际变量,价格的反弹是需要看到供应端发生更大的减产。我们建议逢高做空硅铁2309合约,下方支撑空间暂看6650,策略周期两个月左右;同样建议做空硅锰2309合约,下方支撑暂看6350。

方正中期期货:预计硅铁后期维持震荡下行走势

硅铁主力合约偏弱震荡,钢联公布的五大产量小幅回升,钢材需求方面依旧偏弱,钢厂采购较为谨慎。上周硅铁产量小幅回升,除青海地区尚有利润外,其他产区均亏损,开工率小幅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硅铁供给端弹性较大。硅铁厂家厂内库存增加,库存高企对硅铁价格有一定压制,预计后期维持震荡下行走势。

五矿期货:硅铁后期大体趋势依旧偏弱

在综合考虑煤炭端对于硅铁成本的拖累依旧存在,短期我们维持“硅铁走势仍将以震荡为主,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的观点。但我们也看到硅铁低位的产量再度环比回落,以及环比再度下滑的利润情况。这是我们认为需要加以注意的一点,这或加剧价格的来回波动,尤其在商品氛围转好或需求出现波动情况下。因此,虽然我们认为硅铁后期大体趋势依旧偏弱,但不建议做单边的操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