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七是鬼节吗?中国三大鬼节是指哪三个?

2022-06-06 11:24:11    来源:太原热线    

七月初七是鬼节吗?

在民间有着这样的一个传统节日,那就是鬼节,每一年的鬼节都是农历的七月十五。传说七月初七是阎王大开鬼门,冥间鬼魂回到人间的时间,初七开始民间开始进行祭祀鬼魂活动,一直持续到七月十五关鬼门。

中国三大鬼节是指哪三个?

中国鬼节可分为三大鬼节,中国三大鬼节包括清明节(寒食节)、中元节(七月半)、寒衣节。在我国古代出于对天地之间未知事物的敬畏和崇拜,人们便开始想象这些事物背后的因果,这就有了我们熟知的鬼神之说,而且每个鬼节都有其特定的传说,这种传说是为了表达对逝去先人的追悼缅怀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