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是哪里人?为什么说杨贵妃是广西的?

2022-06-29 16:22:47    来源:太原热线    

杨贵妃是哪里人?

因为根据史料记载,广西容县是杨贵妃的出生地,所以广西容县有杨贵妃故里。

关于杨贵妃的籍贯问题,史学界历来众说不一,但是从有关史料来看,最具权威的根据是《容州普宁县杨妃碑记》,碑记中称:“杨妃,容州杨冲人也。”容州杨冲,即今广西容县十里乡杨外村。

杨贵妃故居位于山西省永济市首阳乡独头村东向100米处。占地面积近百亩,建筑形制为仿唐民居。杨贵妃故里,是一座类似城堡式的独宅三进院落,它依山势而建,南北走向,可瞰黄河。建筑分堡门、下院、中院、上院、西花园、贵妃池,自下而上,建在一条中轴线上。

为什么说杨贵妃是广西的?

有两点可以证明,因为在容县直到现在还有杨贵妃祠堂,香火旺盛,第二点是杨贵妃喜欢吃荔枝,历史上都有记载,唐玄宗专门设立驿站为杨贵妃运送荔枝,当时荔枝只有广西和四川才有,所以杨贵妃是广西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