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洪七公相差几代人?降龙十八掌最后传给谁了?

2022-07-19 16:05:51    来源:太原热线    

乔峰洪七公相差几代人?

如果是按照小说当中来看的话,洪七公应该算是乔峰的徒孙。因为乔峰是北宋年间的人物,洪七公是南宋年间的人物,中间相差了大概一百多年。一百多年实际上也就差了两代的样子。

不过虽然这样说,然而两者之间的联系,其实除了都做过丐帮的帮主之外,并没有什么联系了。因为乔峰虽然做过丐帮帮主,然而在乔峰将降龙二十八掌精简到十八掌之后,传给了虚竹,在其生前并没有传给丐帮后辈,虚竹在天龙八部之后又将降龙十八掌传给了丐帮弟子,所以理论上来说,洪七公并不是乔峰的徒孙。

降龙十八掌最后传给谁了?

在《天龙八部》结尾时,乔峰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悉数传给了二弟虚竹,让他将来找个合适的时机再传给丐帮弟子。但貌似在之后的小说中,并未发现虚竹亲传弟子的身影。难道虚竹食言了?其实并没有,只是大家没有发现而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