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嫣历史原型是谁?长歌是李世民的孩子吗?

2022-07-20 15:55:40    来源:太原热线    

李乐嫣历史原型是谁?

李乐嫣的历史原型,就是李世民最小,也是最受宠爱的女儿新城公主(始封衡山郡公主),李乐嫣的母亲是李世民的正妻文德皇后长孙氏,因此她应该也是地地道道的嫡公主,身份地位比起其他公主来,是要高贵几分的。

事实也是如此,李世民有二十一个女儿,而独得父母恩宠的,大概也就只有李乐嫣一人了。据《大唐故新城长公主墓志铭》中记载,李乐嫣出生于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八岁时就被李世民封为衡山郡公主要知道按照《唐六典》中“凡名山、大川及畿内县皆不得以封”的规定,名山大川是不能作为公主的封号的。而李乐焉竟能以“衡山”作为郡公主的封号,而且既得实封,又允其汤沐邑增赋,李世民对她的宠爱,于此略可见一斑。

长歌是李世民的孩子吗?

李长歌本是隐太子李建成庶女,大唐永宁公主,智勇双全,有着出色的军事谋略。在经历了玄武门事变之后,父亲李建成和兄长全部被俘,母亲李瑾也已被杀,李长歌身负血海深仇一路逃亡,誓要复仇李世民。

复仇路上,李长歌经历了颠沛流离、悲欢离合,逐渐蜕变和成长,意识到家国大义远比个人仇怨重要。经过李世民与大可汗渭水结盟的事,李长歌也从心底认可了李世民是一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开始动摇报仇的信念,但依然对于母亲的死难以释怀,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才让她彻底放下仇怨。玄武门之变后,从东宫逃出来的不只李长歌一人,还有母亲李瑾的贴身丫环阿云。阿云逃出后并没有走多远,就被房玄龄捕获,冒险藏在了自己夫人身边。李长歌为了查明母亲李瑾的死因,再次回到长安,与李世民当面对质,阿云及时出现,告诉了长歌当年的真相。

原来,当年李瑾并不是李世民所杀,而是自杀而亡,当时李建成联手齐王筹谋杀死李世民,被长歌母亲李瑾意外听到。李瑾向李世民通风报信,李世民先下手将太子一党反杀,李瑾因为受不了内心的折磨选择了自杀,李世民晚来一步,没有来得及救下李瑾。

阿云还把李瑾的一封信遗信给了李长歌,信中说出了一个惊天的秘密:李世民才是长歌的亲生父亲。长歌的母亲本是回纥公主,年少时在一场战乱中被李世民所救,取名李瑾,留在府中悉心照料,经过多年的相伴,二人渐生情愫。李世民本打算向李瑾言明情意,不想突发战乱,他急于平定,只得匆忙留下一句,“阿瑾,等我回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