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不释卷主人公是谁?十面埋伏的主人公是谁?

2022-07-25 10:52:53    来源:太原热线    

手不释卷主人公是谁?

1、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吕蒙。2、手不释卷这个成语的故事是:吕蒙作为吴国大将没有足够的文化水平,孙权为此提出建议劝服他学习。3、吕蒙是三国时期有名的武将,曾战胜关羽,是读书成就了他。

十面埋伏的主人公是谁?

十面埋伏的主人公是项羽,成语出自于楚汉相争的垓下之战,成语的意思是设伏兵于十面以围歼敌军。项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唐宋典籍记载为周王族诸侯国项国后代,姬姓,项氏,名籍,字羽,泗水郡下相县(今江苏省宿迁市)人。秦朝末年政治家、军事家,楚国名将项燕的孙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