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半九十什么意思?路漫漫其修远兮什么意思?

2022-07-29 10:55:05    来源:太原热线    

行百里者半九十什么意思?

“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是行百里路,走了九十里,也只是走了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这句话出自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五·谓秦王》:“诗云:‘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此言末路之难也。””

路漫漫其修远兮什么意思?

“ 路漫漫其修远兮”意思是在追寻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离骚》。《离骚》是一首宏伟壮丽的抒情诗,它在中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这篇名作写于屈原放逐江南之时,是诗人充满爱国激情的抒忧发愤之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