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手?为什么人死后要盖住脸?

2022-08-05 11:06:57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手?

不能摸死人的手,因为据佛法说和民间传说人死后几个小时神识还在,对外界还有感应,这个时候去摸死者的手把悲痛传给他,会让他痛苦不已,死的不安生,对人世间恋恋不舍,不利于死人的投胎转世。另外,就是从生理上还说,人死后有大量的细菌产生,去摸死人手极有可能会染上一些不明的病菌,摸死人的手的时候离死人很近,更有可能呼吸到一些有害病毒。所以最好不要去触碰死人的身体任何部位。包括手脸身体等。

为什么人死后要盖住脸?

1.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人死之后,人体寄生的病菌失去了寄主,会离开死去的宿主,盖住脸,能防止肠胃中的病菌飞出。

2.

人死之后,用纸盖住脸,因为纸较轻,如果人还没有死,只是暂时的没有呼吸,那么呼吸的气体会引发纸的晃动,避免人没死就被埋了的结果。

3.

中国人有停尸三天的习惯,人死之后脸色肯定不太好看,这样能避免引起前来吊丧人的恐惧。

4.

遮住尘土,为了防止尘土落到死者的脸上,给死者一片干净,也是对死者的一种尊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