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只承认三大文明古国是什么?为什么中国不称为古中国?

2022-08-03 15:49:56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只承认三大文明古国是什么?

我们常说的文明古国分别是中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虽然有世界只承认三大文明古国的说法,但是小编觉得,也许这部分人是没有了解某个国家的文明才有了这样的言论,但是我们要知道,在《世界文明史》和《全球通史》中对四大文明古国都是有记载的。

为什么中国不称为古中国?

因为中国是唯一一个文化未遭断绝的文明古国。现在的印度、埃及已经不是以前的印度、埃及了。比如,现在的埃及已经是伊斯兰文化埃及,而不是涅伽达文化埃及。中国,还是华夏文明中国。

古中国也是中国,都是中华文明,中华文明在历史上没有中断并延续至今,所以不需要像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一样加上“古”来表示与今天的国家已经不是一种文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