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夏之年是什么意思?无夏之年形成原因是什么?

2022-08-03 13:25:00    来源:太原热线    

无夏之年是什么意思?

无夏之年指1816年气候反常现象,因受1815年印度尼西亚坦博拉火山爆发的影响,北半球天气出现的严重反常。欧洲、北美洲及亚洲都出现灾情,夏天出现罕见低温;欧洲及美洲农业生产受影响尤甚;亚洲气候亦受影响,中国云南因而出现饥荒。而主要造成1816年无夏季的原因则是被喷洒到大气中的火山灰,以及带到高空的二氧化硫。这直接导致了全球温度在之后的一两年下降大约0.4-0.7摄氏度。1816年也成为公元1400年后,北半球最冷的一年。

无夏之年形成原因是什么?

火山爆发不是很正常吗?只不过这一次大一些而已,这与全球性的气候变化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是因为火山喷发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1815年的这一次大爆发火山向地球平流层释放了约1000万吨到1.2亿吨硫,这么数量庞大的气体直接遮挡了阳光,导致全球平均气温下降约0.4至0.7°C,全球气候出现异常。

火山爆发后的1816年,可以看到欧洲许多城市下起了红色、黄色、肉色的雪花,这是因为火山爆发后释放的硫酸盐气溶液弥漫于空气中,遇冷形成干雾,大部分的太阳光照被遮挡住了,人类只能看到干雾颗粒里折射的暗红色阳光,所以说,这次火山大爆发是直接原因。1816年被称为“无夏之年”,是让人痛心的。新英格兰农作物大量失收,导致燕麦价格由1815年的每桶12美分瀑涨至92美分;而在欧洲约有20万人死于这次天气反常,而且还伴随着瘟疫;在中国云南,也是饥民遍野,民不聊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