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不能说快乐吗?端午节为什么不能回娘家?

2022-08-02 14:35:29    来源:太原热线    

端午节不能说快乐吗?

因为端午节,是一个忌日;所以,不能说端午节快乐。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叫端阳节;从2008年开始,就被列入了国家规定节假日。人们会在这天吃粽子、赛龙舟,以及在门廊上挂上艾草。这些传统节日,庆祝方式,都是为了纪念屈原而流传下来的。其实,据历史记载,端午节这天不仅仅只有屈原投江自尽;还有伍子胥,也被投入了钱塘江。所以,这一天应该是严肃悲痛的一天,并不是一个用来互祝快乐的节日,和清明节异曲同工。非遗专家,也建议大家,可以在这天互助安康。

端午节为什么不能回娘家?

1.

其实端午是可以回娘家的,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叫做归宁,也就是回娘家。

2.

但是在山东一带,因为民间俗话说,“吃了娘家的端午粽,死得全家都不剩”。因此山东一带是不能回的。

3.

因此端午节不能回娘家,很可能是习俗在作祟,现代已经不再那么忌讳了,还是有不少嫁出去的女儿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