仚屳氽汆读什么?觞觥觚斛怎么读?快来看看吧

2022-08-12 16:32:18    来源:太原热线    

仚屳氽汆读什么?

仚屳氽汆正确读音是xiānxiāntǔncuān。这四个字虽然十分相似,但细看还是能看出这几个字的区别。下面小编就将这四个字拆开来解释下每个字的字意吧。

仚屳氽汆的意思就是将一些新鲜的食物放入热油或者热汤中涮着吃。这种吃法不能在汤里面烫太久,所以都会把食物切得很薄,这样能够保证食物快速被热汤烫熟,很像大家熟悉的火锅。

觞觥觚斛怎么读?

相信大家在看到这个词的时候,首先会想到的是觥筹交错,也就是这其中的第二个字。觞觥觚斛的正确读音为shāng gōng gū hú,并且十分有意思的是,每个字的偏旁都是“角”,古人在制作酒器是都喜欢用兽角,所以才会有这样一种特定的组字法。而且这个词没有实际的含义,虽然每个字都能单独拿出来组词,组合在一起的意思就是指盛酒用的器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