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种植葡萄是哪个朝代?葡萄是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

2022-08-15 16:00:22    来源:太原热线    

最早种植葡萄是哪个朝代?

1、我国种植葡萄开始于西汉。

2、汉武帝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将葡萄种子带回我国,由此西汉时人们便开始种植葡萄了,后来唐代诗人李颀在《古从军行》写道“年年战骨埋荒外,空见蒲桃入汉家。”,诗中的蒲桃指的就是葡萄。

葡萄是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

葡萄是汉武帝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引入中国的。

中国最早关于“葡萄”的文字记载是《诗经》,但里面说的是野葡萄,“六月食郁及薁”,“薁”就是野葡萄。这反映出殷商时代的人们已经知道采集并食用各种野葡萄了。但是,今天我们习惯上说的葡萄,指的却是欧洲葡萄,是在汉武帝时期才来到中国的。

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苜蓿随天马,葡萄出汉臣,葡萄和苜蓿随着天马和张骞传入中国。唐代诗人李颀在《古从军行》写道“年年战骨埋荒外,空见蒲桃入汉家。”,诗里的蒲桃指的就是葡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