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到死是怎么死的?秦始皇和谁生了扶苏?

2022-08-22 14:42:24    来源:太原热线    

扶苏到死是怎么死的?

扶苏31岁时自杀的。

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巡行天下,行至沙丘时不幸病逝。秦始皇临终以前,曾为玺书召令扶苏至咸阳主持丧事并继承帝位。但中车府令赵高和丞相李斯等人与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阴谋篡改始皇帝的遗诏,立胡亥为太子,即皇帝位。

同时另书赐蒙恬和扶苏死,并“数以罪”。胡亥的使者奉书到上郡,扶苏打开诏书知必死无疑,遂准备自杀。大将蒙恬曾经起疑心,力劝扶苏不要轻生,但扶苏为人宽厚仁义,不愿背礼,旋即自杀于上郡军中。

秦始皇和谁生了扶苏?

秦始皇和他的正妻生下了扶苏,扶苏是秦始皇的嫡长子,据史料记载,他的母亲是一个郑国人,长得非常美貌。之所以会给儿子起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在扶苏母亲的家乡曾经有一首比较流行的情歌,名叫《山有扶苏》,扶苏的母亲在生孩子之前经常唱这首歌,所以秦始皇为了纪念自己的爱人,所以就给儿子起了这样的一个名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