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不出门是什么意思?正月初五有什么禁忌?

2022-08-23 14:56:02    来源:太原热线    

初五不出门是什么意思?

在这一天不能出门

“初五不出门的意思是在这一天不能出门。正月初五,在民间也称“破五”。“破”的意思就是突破、打破。因为大家都知道,春节从大年三十儿到初一,初二,初三都有很多的禁忌和避讳。那么,其实这些禁忌到了初五这一天,就可以完全打破了。

正月初五有什么禁忌?

1.大年初五禁忌:破五破五,禁忌破除;清除垃圾,送走穷气!莫要动土,灾害全走!为身边家人朋友的平安幸福,转发给他们吧!

2.{大年初五禁忌} 初五北方称「破五」、「送穷」,南方称「迎财神」。不得以生米为炊、妇女不得出门。要将过年期间垃圾扫干净,谓之「送穷出门」。要「赶五穷」,黎明即起,放鞭炮扫卫生。这天民间通行的食俗是吃饺子,俗称「捏小人嘴」,且菜板要剁得叮咚响,让四邻听见,以示正在剁「小人」。3.【大年初五禁忌】一定要将过年期间所制造的垃圾清扫干净,谓之「送穷」,否则会带来穷困。

4.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这一天,许多地方时兴一种叫做“赶五穷”的风俗。人们黎明即起,放鞭炮,打扫卫生。鞭炮从每间房屋里往外头放,边放边往门外走。说是将一切不吉利的东西、一切妖魔鬼怪都轰将出去,让它们离我们远远的,越远越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