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孚众望和不负众望的区别是什么?不孚众望是褒义词吗?

2022-08-23 10:20:44    来源:太原热线    

不孚众望和不负众望的区别是什么?

“从词义上来讲,这两个词语意思完全相反,不负众望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不孚众望是为符合大家的期望,不负众望是为人所信服,不孚众望是不能使人信服;从词的感情色彩上来讲,不负众望是褒义词,不孚众望是贬义词。”

不孚众望是褒义词吗?

1、不是。不孚众望是一个贬义词。不孚众望,汉语成语,孚:信服,相信。望:期望,希望。意思是不能使大家信服,未符合大家的期望。出自于《诗经大雅下武》。

2、不孚众望“和”不负众望“两词的意思完全相反,孚:信服;负:辜负。”不孚众望“是不使(不能够让)大家信服的意思;”不负众望“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