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指的是什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下一句是什么?

2022-08-22 15:47:41    来源:太原热线    

十八般武艺指的是什么?

十八般武艺是指:刀、枪、剑、戟、鎲、棍、叉、耙、鞭、锏、锤、斧、钩、镰、扒、拐、弓箭、藤牌。

十八般武艺,常见于中国古代的戏曲、小说中,指使用各种武术器械的功夫和技能。十八般武艺的内容和形式十分丰富,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那个时代武艺发展的面貌。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下一句是什么?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练就一身,钢筋铁胆。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意思是各种武艺都精通,比喻工作上的多面手。其中十八般武艺指是一弓,二弩,三枪,四刀,五剑,六矛,七盾,八斧,九钺,十戟,十一鞭,十二锏,十三镐,十四殳,十五叉,十六钯头,十七棉绳套索,十八白打。对所谓“十八般”,并非仅仅局限于十八种兵器,而是古代多种武艺的概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