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饺子二伏面是哪里的风俗?三伏烙饼摊鸡蛋什么意思?

2022-08-26 10:52:49    来源:太原热线    

头伏饺子二伏面是哪里的风俗?

头伏饺子二伏面这是北方流传多年的俗语,也比较符合北方人的饮食习惯,没事吃一顿饺子,而南方则不是很常见。 入伏,意味着夏天真正的开始。三伏天不仅是一年最炎热的时候,还是麦子丰收的季节。所以就有这么一种说法“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这也是延续至今的一种食俗。 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三伏烙饼摊鸡蛋什么意思?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今天8月15号,也是三伏天的最后十天“末伏”,末伏的结束,预示着酷暑天气即将结束,当然,这中间有个过程,还需要大概半个月左右,才会真正的进入凉爽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