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滥竽充数的主人公是谁?

2022-08-31 15:09:15    来源:太原热线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韩信。韩信是著名的一位军事家,在被刘邦封为楚王之后,被刘邦怀疑有接纳项羽旧部,准备谋反的嫌疑。韩信知道后,将项羽的旧部斩杀,刘邦念及韩信的战功,只将韩信做降职处理。虽然韩信对刘邦心有不满,但是也无可奈何,之后刘邦邀请韩信进宫,并让韩信评论将领的才能。韩信在交流过程中,说错了话,让刘邦有所不满,之后被吕后所杀。

滥竽充数的主人公是谁?

南郭先生

“滥竽充数的主人公是南郭先生。战国时,有个南郭先生,知道乐队待遇优厚,千方百计地加入了乐队,不会吹竽却模仿别人吹奏;后来怕露出马脚被治罪,只好卷铺盖走人。这个故事讽刺了像南郭先生一样卑鄙下流的无耻之徒,教育我们要具有真才实学才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