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刀赴会的主人公是谁?生花妙笔的主人公是谁?

2022-10-14 14:41:32    来源:太原热线    

单刀赴会的主人公是谁?

在小说《三国演义》之中单刀赴会的主人是关羽,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之中单刀赴会之人却是吴国的鲁肃。《三国志》中关于单刀赴会的叙述非常清楚,在魏、蜀两方剑拔弩张,孙刘联盟即将破裂之际,是东吴大将鲁肃为使孙刘联盟不致破裂,并使其陷于崩溃的境地。

生花妙笔的主人公是谁?

“生花妙笔”的主人公是李白,李白(701年—762年12月),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 《旧唐书》记载李白为山东人;《新唐书》记载,李白为兴圣皇帝李暠九世孙,与李唐诸王同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