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一声雷是什么天气?小暑一声雷的下一句是什么?

2022-10-21 13:36:37    来源:太原热线    

小暑一声雷是什么天气?

民间谚语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黄梅猜一猜黄梅指的是 梅雨天 梅子酒 答案:梅雨天 解析:”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黄梅“的意思是在梅雨过去以后,如果"小暑"出现打雷,则梅雨又会倒转过来。

小暑一声雷的下一句是什么?

“小暑一声雷”的下一句是“黄梅倒转来”,这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广为流传的一句天气谚语。它没有明确的出处,是广大劳动人民在辛勤劳作中总结中的一句气象用语。这句谚语的大致意思是,在长江中下游的黄梅雨季过去之后,如果在小暑这天出现打雷的气象状况,那么这种梅雨季节就会卷土重来,这种天气在当地也被叫做“倒黄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