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望明月打一中药名是什么?举头望明月打一地名儿是什么?

2022-11-21 15:39:54    来源:太原热线    

举头望明月打一中药名是什么?

举头望明月(打一中药名)——当归。

一、原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二、译文

明亮的月光洒在井上的栏杆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白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举头望明月打一地名儿是什么?

举头望明月:举头即仰,明月即光,所以该世界地名是仰光。仰光:是缅甸联邦共和国的原首都和最大城市,仰光素有"和平城"的美称。地处缅甸最富饶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是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仰光时区是协调世界时加上六个半小时。主要出口有米、柚木、石油、棉花和各类金属矿藏等,面积为312平方英里,位于仰光河河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