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这天吃什么菜?小满节气是几月几日?

2022-12-12 09:04:31    来源:太原热线    

小满这天吃什么菜

1.夏黄瓜

在小满节气的时候夏黄瓜就已经成熟了,但黄瓜可以多次种植和收获。小满季节种植黄瓜比较合适。夏黄瓜是一种黄瓜品种,主要是白皮干黄瓜,所以黄瓜移栽时注意不要折断主茎,否则就没用了。黄瓜成熟后,要一个接一个地采摘,以鲜嫩的黄瓜为主。黄瓜不仅可以油炸,还可以冷食。

2.茄子

茄子最早可以在四月份移植,但当时天气还很冷,茄子生长缓慢,可能会冻死。小满时节,气温回升,正是茄子移栽的季节。我们可以去市场的小贩那里买茄子苗,一般一株几毛钱,买茄子苗的数量要根据自己菜园的大小,茄子适合广植,不宜密植,否则茄子不会结果。茄子熟了要趁茄子老的时候采收,老了就不好吃了。3.辣椒

辣椒是夏季美味的时令蔬菜。 辣椒可以炒,辣椒可以和肉一起炒,辣椒吃多了可以当腌辣椒吃。这些都是非常美味的农家菜。在市场上购买辣椒苗非常方便,购买时,应选择未破碎的植株。买回家的辣椒苗在移栽前应存放在阴凉处。如果土壤非常干燥,则需要浇水。在最初的几天里经常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

4.蒲公英

蒲公英又称婆婆丁、黄花地丁等,主要吃它的嫩叶。蒲公英有苦味,如果想减少苦味,可以在食用前用沸水煮几分钟,然后用于凉拌、炒菜、汤或粥,味道也不错。蒲公英是最受欢迎的野菜之一。 性味甘苦,在小满的时候最适合吃。

小满节气是几月几日

“小满是在公历5月20日或21日,这天太阳运行到黄经60度,当日正午用圭表测日影,影长为占尺三尺四寸,相当于今天的0.83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