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团圆饭吃什么菜?过年团圆饭是哪一天?

2022-12-30 15:12:02    来源:太原热线    

过年团圆饭吃什么菜

1、红烧猪蹄

过年吃红烧猪蹄,寓意发财,所以这道菜在饭店又被叫做发财就手横财就手手到拿来等,而且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蹄加上花生和发菜等一起煮熟营养丰富,十分的美味。

2、红烧鱼

过年吃红烧鱼,寓意年年有余,鱼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只做一条的鱼话,年夜饭吃中间,大年初一吃头尾,连年有余有头有尾,代表年年丰收。

3、饺子

吃饺子是除夕守岁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饺子又称作交子,交是新旧交替之意,子为子时,代表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另外,饺子形似银元宝,因此也有着招财进宝、财源广进的意思。

过年团圆饭是哪一天

家里的团年饭都是大年三十,初一前一天晚上除夕吃的,大家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的一顿晚饭,所以叫做团年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