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腊月十五有什么习俗?腊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2023-01-06 08:41:56    来源:太原热线    

农历腊月十五有什么习俗

祭玉帝、吃饺子!

腊月十五的下午,每个家庭的主妇都忙乎着剁馅,和面,包饺子。而丈夫要在大阳落山前,用专用的纸捣在烧纸上打上铜钱状的印记。烧纸必须摆的方整,打上的钱印决不能重叠,如果重叠了,据说是成了无用的废纸.因此,这个营生必须由大人承担,此间,要请一有学问的老者用毛笔撰写一份平安文书,其大致内容是:某县,某乡,某人,代表全家向玉皇大帝祈求平安。

腊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腊月十五,是民间“祭玉帝,祈平安”的日子。在过去,这日要请一个有学问的老者用毛笔撰写一份“平安文书”,其大致内容是:某县某乡某人,代表全家向玉皇大帝祈求平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