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母担忧下一句是什么?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出处是什么?

2023-01-12 15:31:07    来源:太原热线    

儿行千里母担忧下一句是什么?

儿行千里母担忧”的下一句是:母行千里儿不愁。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意思是子女出远门在外,做母亲的心里总是牵挂不已。 母行千里儿不愁意思就相反了,母亲出门在外的时候,儿子在家吃喝不愁,还没人管教,也不会担心母亲。

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出处是什么?

“可怜天下父母心”源自清末慈禧太后为其母亲做的祝寿诗的最后一句,全文是: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首诗的背景是慈禧母亲六十大寿,慈禧没有时间去参加母亲的大寿,除了给母亲送礼之外,还亲笔写了一幅书法,便是上面的那首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