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春分立鸡蛋?春分立鸡蛋什么原理?

2023-01-29 11:15:32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选择春分立鸡蛋

之所以在春分时刻立鸡蛋,主要是在春分时人们立鸡蛋的成功率特别高,毕竟南北半球昼夜均等,此刻正处于平衡的状态,再加上地球的磁场也是平衡的,所以人们在春分立鸡蛋的时候,鸡蛋能够立起来。当然在春分时节人民间流行立鸡蛋这种游戏有丰厚的历史,好像在4000年前,华夏先祖就开始庆祝春天的到来,而举办的一种活动,叫春分立鸡蛋。

春分立鸡蛋什么原理

据说,这一天最容易把鸡蛋竖起来,其中还有一些科学道理。据专家介绍,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呈66.5度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刚好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很有利于竖蛋。

其次,春分正值春季的中间,不冷不热,花红草绿,人心舒畅,思维敏捷,动作利索,也易于竖蛋成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