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机械轰鸣 各尽其能,这些“机甲战队”成员你认识几个?

2023-04-21 04:22:37    来源:中国铁路    

近日


【资料图】

在沈山线集中修会战现场

“机甲战队”一字排开

机械轰鸣 各尽其能

考考你!

这些“机甲战士”你认识几个?

全长426.8公里的沈山线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客货运输繁忙干线。它不仅是东北地区尤其是辽宁货运进出关主要通道,也是全国铁路货流密度最大的线路之一。

为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3月16日开始至5月10日,铁路部门利用施工“天窗”,对沈山线设备进行大规模集中整修。

作为主要施工参战单位之一

沈阳工务机械段

调集精兵强将2300余人

大型养路机械102台

投入施工会战

“机甲战队”硬核科普来了!

HGCZ-2000型换轨车

换轨车具备作业自走行功能,实现了旧轨出槽及新轨入槽的机械化自动作业,可以在既有普通线路和高速无缝线路进行换轨作业的能力。

QS-650型全断面道砟清筛机

全断面道砟清筛机可以对线路道砟进行破底清筛,在不拆解线路的情况下,通过挖掘链将道砟输送到振动筛内进行筛分,将污土抛出,把道砟回填到既有线路内。

GMC-96型钢轨打磨车

钢轨打磨车可以对钢轨表面的裂纹、波磨、掉块、肥边等病害进行打磨,有效提高钢轨的使用寿命,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CMC-20型道岔打磨车

道岔打磨车配有20个打磨马达,主要负责道岔区域打磨,对肥边、鱼鳞伤等道岔病害进行处理,能够有效减少列车通过时产生的晃动,确保列车安全平稳。

CDC-16型道岔捣固车

道岔捣固车在道岔维修中采用科学的三线起道、四线捣固作业原理,通过4个捣固装置实现铁路线路、铁路道岔的起道、拨道、抄平等作业,大大提高道岔的平顺性。

DC-32型步进式双枕捣固车

步进式双枕捣固车通过装配的起拨道装置、下插高频震动捣固装置,让道砟更加紧密相贴、道床稳定性更强,能保证线路在方向、水平、高低三个方面实现零偏差。

DCL-32型连续式双枕捣固车

连续式双枕捣固车是步进式双枕捣固车的“升级版”,不但提升了操作人员的舒适度,而且具有更高的捣固精度。

WD-320型动力稳定车

动力稳定车通过两个激振装置,让道砟可以重新排列提高作业线路的横向阻力和道床的整体稳定性。

SPZ-350型配砟整形车

配砟整形车用于道床的抛砟、配砟、边坡整形和轨枕面清扫等作业。通过两个侧犁,它可以把散落在道床的石砟进行收集、分配和整理,使道砟充实均匀,线路整齐美观。

YHGQ-1200型气压焊轨车

气压焊轨车上的气压焊机为全自动数控焊轨机,具有保压推凸、保压正火等功能,作业效率高。

“机甲战队”各显神通

让线路“筋骨”更加强壮

你最喜欢哪辆机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