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自杀式袭击已造成至少10死61伤 世界观点

2023-04-23 15:05: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马里中部塞瓦雷市22日早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61人受伤。另外,马里空军一架直升机当天在首都巴马科坠毁,3名军人身亡、6名平民受伤。

马里政府发表声明说,莫普提区塞瓦雷机场地区遭武装人员汽车炸弹袭击,10名平民身亡、61名平民受伤,机场附近区域多座建筑被毁,这一区域内有马里军方营地。声明说,马里军方击溃袭击者,“消灭28名恐怖分子”。

截至目前,没有组织宣称发动这次袭击。

据法新社援引当地官员和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袭击从当地时间22日5时30分持续至8时左右,现场传出四次巨大爆炸声,还有自动武器交火声,机场附近升起浓烟。

马里政府还说,军方另外在莫普提区博尼一带消灭大约60名“恐怖分子”,并在库利科罗地区穆尔贾摧毁一处恐怖分子营地。此前,马里军方一支从穆尔贾出发执行补给任务的小队在途中遭遇伏击。

同一天,马里空军一架直升机在巴马科失事,坠入居民区。马里政府说,3名机组人员身亡,6名平民受伤。这架直升机在巴马科上空执行侦察任务。马里政府暂未公布失事原因。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冲突不断,中部和南部地区武装袭击也有增多趋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