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嫁给谁了?太平公主有几个孩子?

2023-04-23 10:35:14    来源:太原热线    

太平公主嫁给谁了

太平公主嫁给了薛绍和武攸暨。薛绍出身高贵,母亲为唐太宗与长孙皇后之女城阳公主,父亲是卫尉卿薛怀昱之子薛瓘。垂拱四年,长兄薛顗参与唐宗室李冲的谋反,武则天下令将薛顗处死,此事牵连到薛绍。永昌元年,薛绍“杖一百,饿死于洛阳狱中”,当时太平公主正怀着第四个孩子。载初元年七月,太平公主被武则天改嫁给了武攸暨。

太平公主有几个孩子

太平公主有四子三女。

太平公主与第一任丈夫薛绍生育有二子二女,儿子分别是薛崇胤、薛崇简,女儿没有留下名字,第二个女儿封号为万泉县主;与第二任丈夫武攸暨生育二子一女,儿子分别是武崇敏、武崇行,女儿没有留下名字。太平公主的子女总计有四子三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