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在昆举办

2023-05-13 22:08:46    来源:云南网    


(资料图片)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张云博)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5月13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扣国家政策和需求,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全省共有23所高校队伍入围决赛。

此次竞赛的开展是贯彻落实节能减排政策,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在参赛学生代表与评审专家代表宣读了公平承诺后,决赛答辩正式开始。在各参赛队伍答辩过程中,学生对作品进行了讲解,内容涵盖了光热利用、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开发、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储能储热等多种绿色发展相关技术。现场评委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学生与老师共同探讨了节能减排、创新实践等话题。此外,参赛队伍还通过海报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绿色低碳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经过参赛队伍的答辩讲解与思维碰撞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与云南农业大学代表队等14支参赛队伍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一等奖由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大理大学、普洱学院等代表队获得。“通过形式多样的竞赛,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节能意识、协作意识和调查能力都在赛事过程中得到增强,希望大家将来能成为驱动社会绿色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云南省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明说。

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高校学生对于节能减排的意识,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更促进了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同时,该活动也为全省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他们在绿色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和实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