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后回娘家禁忌是什么?丧事一般办几天?

2023-05-15 13:21:17    来源:太原热线    

丧事后回娘家禁忌是什么?

1、忌直接回家

参加完葬礼后,第一时间先不要回家,可以先去寺庙或者道观等地方,清净一下身心,顺便去去身上的晦气,然后再回家也不迟。或者去外面逛一逛,多去人多的地方走一走,吸吸人气,让身上的晦气去除也是可以的。

2、在一百日后

参加完葬礼后,尽量不要在一百日以内回娘家,不同的地区对于这类禁忌的时间也会不同,主要是不想将晦气带回娘家,让娘家惹上不好的霉运。可以等到一百日以后,再回娘家也不迟,回去之后可以身上带几个红包去去晦气。

2、不要带孩子

参加完葬礼后,不要直接带着孩子一起回娘家,一般老人小孩的身体都不太好,容易染病,对于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也会很敏感。因此如果参加完葬礼后,身上可能会有晦气,就不要跟孩子处的太近,下次再带孩子回娘家也可以。

丧事一般办几天

一般情况下,老人的葬礼三天就可以完成,这是很多地方办丧事的时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