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翻译、水下听音……新型耳机有多“卷”?-世界热文

2023-05-15 10:3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智能耳机全程记录、整理会议内容、多种语言实时翻译、游泳耳机让水下运动也有音乐相伴……耳机领域现在有多卷?


(资料图片)

智能耳机:多国语言实时翻译

会议纪要,手速跟不上语速?现在,只要一款AI智能耳机就可以解决了。它不仅可以实时将语音转化成文字,甚至可以进行即时整理,多人对话时作出区分处理。

这类AI智能耳机也被称为会议耳机或翻译耳机。除了会议纪要,其另外一项重要功能是对多种语言的实时翻译。耳机覆盖了全球众多主流语言,包括英语、汉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等,同时,采用了先进的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实时翻译。在与外国人交流时,只需佩戴耳机并连接至智能手机,耳机便会实时将对方说的话翻译成用户所选语言并播放,同时将用户所说的话翻译成对方语言,实现双向交流。

如果使用环境声音嘈杂怎么办?AI智能耳机采用了先进的环境噪音抑制技术,可以有效识别并剔除周围的噪音,保证翻译准确性。

不过,AI智能翻译耳机虽然具备实时翻译功能,但在一些特定场景下,如方言、俚语或专业术语的翻译上可能存在准确性不足的问题。同时,AI智能翻译耳机的翻译功能需要依赖稳定的网络环境,若用户身处网络信号不佳的地区,可能无法正常使用翻译功能。也有部分语言组合支持离线翻译功能,即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用户仍可使用翻译功能,相较在线翻译准确度略有降低。

游泳耳机:水下运动不再乏味

运动耳机里,游泳耳机称为游泳爱好者的新宠。在水下运动也有音乐的陪伴,让运动健身的过程不再枯燥乏味。游泳耳机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一是防水性及声音的传递,二是音源。因此,需要将音乐播放器和骨传导运动耳机合二为一。

以一款国产品牌的主流游泳耳机为例,产品采用轻巧坚固的钛丝骨架,轻薄小巧,长时间佩戴不会疲劳;贴耳及后挂设计面对冲刺、蹬壁转身等水下大幅度动作也不会脱落;同时,配合IP68级防水性能,可保证游泳达人在2米水下畅游2小时。音源方面支持主流的有损和无损压缩格式,包括MP3、WMA、WAV、FLAC和APE等。同时,骨传导单元部分也得到了升级,可满足水下游泳和水上休息多种听音场景。

开放式耳机:告别耳胀与不适

对于一些耳道情况不适合佩戴入耳式耳机的人来说,开放式耳机、耳夹式耳机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开放式耳机采用适宜的弧度挂在耳朵之上,扬声器位置可旋转调节,定向传声,不挑耳型;不入耳设计无需担心耳胀及不适,在驾驶、室外行走等环境无须担心环境音带来的安全影响。

将耳机与眼镜结合的智能眼镜,也为经常要求会议在线的商务人士提供了新的选择。耳机的微型扬声器“藏”于镜腿之中,开放式听觉设计保证了不影响使用者对环境音的听取,逆声场声学系统加上音量智能调节功能,在室内等静谧环境通话也无须担心旁人听到,保护使用者隐私。(陈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