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要闻】去银行存钱时,“3种”存款方式要注意,早了解早获益

2023-05-14 12:06:59    来源:东方资讯    

众所周知,我国储蓄能力一直都比较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国居民热衷于勤俭节约。在西方国家,很多发达国家都会有专门的储蓄部门来管理,并将其当作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式之一。在我国,曾经那些经历过艰难生活的老年人是存款的主要来源,每月都在银行存一笔资金。


(资料图)

不过,去银行存钱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尤其是“3种”存款方式,对理财一窍不通的存款人应当格外注意。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存才能让存款得到更好的增值呢?对此,内行人给出解答,早了解早获益,一起往下看看吧。

一、自动转存

很多存款人去银行存钱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动转存业务,这样等存款到期时,银行将会自动将存款转存到账户中继续获息,不仅可以省去存款人再次跑银行办理转存业务,同时还能避免存款人因忘记而造成利息损失。

从这两点来看,存款人选择办理自动转存业务会带来很多的好处,所以很多银行会在存款人存钱时,会建议存款人选择自动转存。当然,除此之外,自动转存对于银行来说,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好的吸储方式。

不过,也有的人认为,自动转存并不值得选,主要原因有三点。其一,自动转存的期限是第一次存放时合适的选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转存后同样的时间会是合适的选择。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次存放选择的是5年期限,然而,到期后只有一年的闲置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办理自动转存自然也就不合适了。

其二,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如果选择办理了自动转存,老人突然去世,并没有告知家人自己有一笔存款放在银行,为银行也不会通知家属去取钱,那么这笔钱很可能会变成银行的沉睡账。

但是如果没有选择办理自动转存,那么存款到期时,将会自动转存为活期,这样即便老人突然去世,家属也能知晓卡中有钱,可通过支付密码,然后将钱取出来。

其三,由于现在我国银行数量有很多,且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不同。如果存款人选择办理自动转存,那么享受的利率水平还是之前的,若其他银行或者存款方式的利率水平提高,将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相较于自动转存,手动转存更有优势。

二、资金全部放在一起

很多存款人去银行存钱时,基本都会选择将钱集中存放在较长期限的定期存款中。然而,这种选择并非是最划算的选择。要知道,定期存款在提前支取方式,按活期计息,会造成较大的利息损失。

其实,针对这种情况,若想避免因提前支取而造成利息损失,可以将资金进行拆分,然后分别存入不同的期限,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每年都能获得一笔利息,还能减少利息损失。比如10万元,分成三份,分别存入一年、两年、三年期。

三、结构性存款

虽然结构性存款与普通定期存款的本金都有保障,但是在利率方面却大有不同。定期存款都是固定利率,而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却是不固定的。如果运气较好,收益可能达到5%以上,可投资失败,可能就只有0.1%。因此,这种存款方式并不适合任何存款人。

其实,如果想要寻找稳定获高息的打理资金方式,可以在定期存款的基础上,选择一些像货币基金、纯债基金、或者在政策支持下而生的外贸经济平台如代销,30天为期,利润稳定在1%,相当于10万元每月1000元,合理配置可带来不少财富。

总之,银行在大家的心目中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储蓄方式,但是由于银行不断开展各种业务,存款人若想更好的打理手中的资金,需要提前做好各方面的了解,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创造更多的被动收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