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消息丨“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闪耀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3-05-14 09:34: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中国品牌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相关资料图)

“新疆是个好地方,今年一定要再去感受她的独特魅力。”5月13日,在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一家外贸企业的首席采购官吴赟皋禁不住为大美新疆点赞。

正在上海举行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新疆文旅领域参展单位和企业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集中展示了新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常态。

新疆展馆,大屏幕上滚动播着《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宣传片,浩瀚沙漠、苍茫戈壁、广阔草原、逶迤雪山……绝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两名新疆舞蹈演员一出场就将现场气氛点燃,载歌载舞中,新疆各族儿女的热情好客扑面而来。乌鲁木齐丝路霓裳服饰文化有限公司、新疆阔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新疆棉纺产品、农特产品等更是让参展嘉宾爱不释手。

“让产品成为品牌是每个设计师的梦想。”第一次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乌鲁木齐丝路霓裳服饰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孙秀琴非常兴奋。此次,她带来了以新疆棉花为原料生产的服装及衍生产品。

孙秀琴说,新疆既有绝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把文化融入设计、注入产品,使其得到传承和发展是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此次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学习,对标优秀提升品牌认知度;二是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品牌文化内涵;三是达成合作,与更多国内优秀品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金山银水阿勒泰,旅游资源多元富集、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参展企业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重点推介了“人间净土”喀纳斯景区和阿勒泰地区冰雪产业。

“收获非常大,已经和多家企业建立联系,探讨进一步合作。”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陈鹤文说。

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是自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千余个中国自主品牌来到现场进行推介,各类国之重器、全球知名品牌齐聚一堂。

在展示推介同时,陈鹤文也抽空去探馆学习。“在宣传技巧和展示方面,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说,通过学习优秀品牌经验,更好把公司旅游产品推介出去,寻求合作,共同发展。

今年,自治区提出实施“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提升计划,推动旅游大数据平台提档升级,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力争接待游客超过2亿人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已经在全国打响,目前已经深入人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汤文说,文旅厅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希望借此活动继续扩大“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加强文旅企业线上和线下的营销合作,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文旅厅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已收录了1000多款新疆特色产品。

“新疆文旅资源十分丰富,也出现了‘新疆礼物’等优秀品牌。”参展商范荣表示,希望与新疆文旅企业在商品包装设计以及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