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递!多位网红博主遭AI换脸起诉运营公司

2023-05-22 15:05:04    来源:站长之家    


(相关资料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 消息:近年来,“AI换脸”等深度合成技术快速发展,在服务用户需求、改进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人员利用,生成恶搞视频、色情视频在网上传播、出售。

企查查APP显示,近期,上海鱼腥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份肖像权纠纷裁判文书。据悉,该公司系某款换脸手机APP运营公司,未经原告许可擅自使用其影像作品,并制作融脸视频模板,提供给付费会员使用。

法院认为,涉案软件生成视频除脸部特征以外,动作、背景、视频角度与原告发布的视频均高度雷同一致,部分视频存在明显的“换脸”痕迹,系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原告的肖像权。

目前,网红博主四月、玖月、墨绿、阿尚等均已起诉该公司,并获得法院支持。

(举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