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三祭灶的寓意是什么?祭灶有什么忌讳吗?

2023-05-23 14:42:55    来源:太原热线    

腊月二十三祭灶的寓意是什么?

腊月二十三祭灶所寄寓的简单含义祭灶寄托着中国劳动人民对美满生活的向往,祈求神明保佑新年合家平安。

祭灶有什么忌讳吗

按照传统的民俗规矩,是讲究“女不祭灶”的,小年祭灶家里的女士要回避,这和八月十五的“男不拜月”是同一个道理,不要纠结太多,照做即可。

但现在确确实实也有不少女性每年是祭灶的主力,只能说移风易俗,也没什么是可以一成不变的。

第一祭灶时的灶神画像,一定要摆放端正,如果实在不能在墙壁的中间,也要保证灶神画像贴的不斜不歪。

第二租的房子、临时居住的房子、没有厨房的房子是没有灶神的,千万别画蛇添足的去祭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