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点-义乌商报头版 | 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治理行动 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查处违规用火行为

2023-05-25 08:08:07    来源:义乌城市网    


(资料图)

近日,义乌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前期全市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基础上,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包含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两个方面,行动时间截至今年12月15日,旨在逐步化解风险隐患,解决人为火多发频发的顽疾。为切实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市森防指办要求各镇街结合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和《森林火灾隐患评价标准》抓好落实。在具体实施中,要围绕责任落实、火源管理、队伍建设、应急处置、宣传教育、设施设备和其他方面隐患开展排查,并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目标。在查处违规用火行为方面,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林区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灭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严打故意纵火、失火烧山行为,严惩阻碍执行森林防灭火公务行为。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大幅上升,进山入林人员不断增多,人为野外用火隐患不断加大。市森防指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工作落实;要确保整改闭环;要以镇街为单位,建立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并及时落实整改;要强化行政执法,畅通举报渠道,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用火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市森防指办将开展随机督查,对检查中发现工作推进迟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镇街和部门,通过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