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生字部首结构是什么?小池描写的是哪个季节?

2023-05-25 10:38:22    来源:太原热线    

小池生字部首结构是什么?

一共七个生字。①首,独体字(本身就是一个部首,首字部,所以是独体字,注意区分记忆)

②无,独体字,③爱,部首爫,上下结构,④角,独体字,⑤采,部首爫,上下结构,⑥树,部首木,左中右结构,⑦尖,部首小,上下结构。

小池描写的是哪个季节

初夏

“《小池》描写的是初夏季节。《小池》是宋朝诗人杨万里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全诗为: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诗中写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意思是:鲜嫩的荷叶刚钻出水面,才露出一个尖尖的角。荷花一般在夏季开放,荷叶才刚长出,说明是初夏时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