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昌镇稻苗机插率达95%

2023-05-27 02:21:01    来源:江城日报-松花江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植保无人机、插秧机、旋耕机、拖拉机……近日,在永吉县万昌镇水稻田里,各种农机随处可见,正在大显身手。除部分地块需要手工移栽秧苗外,万昌镇水稻机械插秧率达到95%。

5月16日,在万昌镇韩家村的一块稻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正一趟趟将稻苗运至远处的田间。

“能打肥、能撒药。”永吉县关外村家庭农场刘金宝笑着说,“无人机作用可多了。这块地面积大,靠人工运稻苗太累太费事,用无人机就轻巧多了。”

在另一个地块里,一个农民正在用插秧机插秧。刘金宝说,他的家庭农场今年种植水稻50公顷,比去年多了20公顷,今年又购入了大型拖拉机1台、无人机1台、旋耕机1台。算上原有的农机,现在农场有插秧机、植保无人机、大型拖拉机、收割机、筑埂机、旋耕机、打浆机等各种农机二三十台。

在吴家村,具有导航功能的高速插秧机在秧田里来回穿梭。一人开车、一人装秧苗,一台插秧机只需两人操作。插秧机所行之处,一株株稻苗稳稳插入水中,一片新绿在水中铺陈开来。禾谷丰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伟介绍,机械插秧省人工、速度快,大幅减轻劳动强度。

据万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现有各种农机2217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组608台、手扶拖拉机832台、水稻插秧机620台、水稻收割机118台、玉米收割机39台,水稻生产可实现全程机械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