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床娃娃用完怎么处理?可以立马扔掉吗?

2022-04-06 10:20:40    来源:爱达夫养生    

有的地方结婚的时候,会邀请未成年的男孩在婚床上睡觉,这个习俗在压床,有的则是在婚床上放一对压床娃娃,寓意多子多孙。那压床娃娃用完怎么处理?可以立马扔掉吗?不可以,最好是放在家里做摆设装饰,也可以储藏起来,要扔也等放旧了再扔。

压床娃娃用完怎么处理

1、放在房间其他地方当做装饰品摆放,也可以一直放在自己的床上;

2、不想放在显眼的地方也可以储藏起来。

3、实在不想留着压床娃娃,也要等它放旧了再丢,也可以和旧对联一起清理掉。

婚礼结束之后最好不要立马丢掉压床娃娃,本身压床娃娃寓意着多子多孙、早生贵子,是一个吉利的习俗,就算在不喜欢,也不能立马丢掉了,会有扔掉喜气,扔掉福气的意思,对未来的婚姻生活不是一个很好的寓意。

压床娃娃有什么讲究

1、娃娃的数量是成双成对的

婚礼上的东西大多数都是按照双数来的,像喜糖、菜盘等等,压床娃娃最好也是买一对,男女各一个,寓意好事成双。

2、压床娃娃需要是人形娃娃

不能用什么动漫等造型的玩偶来当压床娃娃,最常见的是凤冠霞帔、长袍马褂的小人,或者是西装、婚纱造型的小人。

3、娃娃摆放位置

放在新房床头,挨着枕头的位置,一边一个。这个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可以怎么顺眼怎么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