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可以洗澡吗?正月初一的风俗是什么?

2022-05-31 15:34:48    来源:太原热线    

正月初一可以洗澡吗?

根据民间的习俗来说,大年初一至初三是水神的生日,用水就要非常小心,如果洗澡向外倒水,恐对神仙有所不敬,而且也容易把财运给洗没,因此都会暂缓几天,等到初五日再来洗浴。建议在除夕的时候,就要全家沐浴,打理得干干净净,才能以全新的面貌过新年。

正月初一的风俗是什么?

正月初一有吃饺子、吃汤圆、拜年、给压岁钱、穿新衣服等传统习俗。

1、吃饺子:吃饺子流行于北方地区,一般除夕吃肉馅,大年初一吃素馅。

2、吃汤圆:汤圆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具有特色的食物,也表达了古代人民对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和期盼。

3、拜年: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

4、给压岁钱:压岁钱是汉族的传统年俗,一般在新年倒计时由长辈将钱装在红包内给晚辈。

5、穿新衣服:穿新衣服是指新春时节,通过穿新衣服来表达一种喜庆的寓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