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贝勒都是谁?四大贝勒为什么以皇太极为首?

2022-06-28 13:23:43    来源:太原热线    

四大贝勒都是谁?

天命元年(1616年),努尔哈赤在赫图阿喇登基为汗时,就设了四个贝勒,即大贝勒代善、二贝勒阿敏、三贝勒莽古尔泰、四贝勒皇太极。

四大贝勒为什么以皇太极为首?

在四大贝勒中,最有勇有谋的就是皇太极,论打仗和军功他不在三个哥哥之下,而且,这个人非常聪明,可能是从小的环境让他颇有心计,这让努尔哈赤对这个儿子也刮目相看,要知道,努尔哈赤死后,的确是皇太极用计谋打败了袁崇焕,可以说这样一个有勇有谋的人,能不受努尔哈赤的喜欢吗?努尔哈赤也非常清楚,江山打下来靠勇将,但是要坐稳就一定要靠智者,皇太极符合这样的条件,所以,我感觉并不存在皇太极篡位说,努尔哈赤继承人心中只有皇太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