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大明宫词太平为什么要自尽?

2022-07-12 14:33:41    来源:太原热线    

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太平公主是因为谋反被唐玄宗赐死的。太平公主是武则天的女儿,曾与李隆基联手平定韦后之乱。不过后来太平公主因为与李隆基发生了权力之争,被李隆基以谋反罪给赐死了。

大明宫词太平为什么要自尽?

薛绍的遗子薛崇简为了偿还父亲欠太平的情债亦为向权利报复希望太平能够登基,他先后瞒着太平毒死李崇茂(韦氏的儿子)逼死李旦,李旦死后事情败露,太平怒不可遏。最后在刺杀李隆基时,被李隆基杀死。最后只有李隆基侥幸生存下来。李隆基向太平袒露了自己对她超出姑侄之情的深深依恋,而太平已经对权利的挣扎有了无法可解的绝望与厌倦。在阴雨不停的夜晚,面对着三尺白绫,她在回顾了自己瑰丽却又不幸的一生之后,悬梁自尽,孤独地死在大明宫深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