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公主肛裂而死是怎么回事?靖康之耻到底有多惨?

2022-07-11 15:26:48    来源:太原热线    

大宋公主肛裂而死是怎么回事?

大家都知道宋朝的时候发生了靖康之变,是非常耻辱的历史事件。当时金国攻打北宋,宋徽宗不愿意投降,金人要他交出妻子和女儿,后面宋徽宗交出去了一部分。金人听说宋朝有位非常美丽的公主,于是点名要带回金国。这位公主可以说是非常惨了,当时本来已经婚配了,后来只能被迫和亲。之后金人还是攻破了北宋京城,当时的宋徽宗还有宋钦宗都被俘虏了,还有些大臣宫女妃嫔等也被俘虏了,这位公主被俘虏没有几年,被很多人凌辱过,后来被折磨到肛裂死。

靖康之耻到底有多惨?

1.皇帝被抓

在历史上很少有皇帝被抓,一个皇帝被抓,也就意味着整个国家的脸面丢失,要知道在很多逃亡的过程当中,很多帝王都是有优先权,他们部下的一些臣子,他们的一些将领都会让皇帝或者皇帝的血脉先逃离,整个叛乱的战争当中,挫败的皇帝有很多,他们也是带着自己的子女逃亡,很少有皇帝被直接抓住,因为大家都知道皇帝就代表这个国家的脸面,一旦皇帝被抓,那么就代表这个整个国家的军事才能不行,所以说这皇帝被抓是整个宋朝以来最丢脸的一次。

2.皇帝最爱的妃子韦贵妃被迫接客

据历史的记载,韦贵妃也就是当时的宋徽宗最喜欢的一个皇贵妃,一天之内被迫接了108个客人,并且是在浣衣局那种地方。这是直接打皇上的脸,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被抓到的妃子,不仅仅只有韦贵妃一个,还有皇帝的其他妃子,而这其他的妃子也被迫做了这样的事情,这简直把这个皇上的脸给丢干净了,这也是整个国家的耻辱。

3.皇帝最爱的公主被强

除了这些妃子以外,当时的皇帝还有很多的公主全部被抓到,并且皇帝最爱的公主被人强迫去做这样的事情,而且是当着皇帝的面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直接把皇帝的脸面踩在脚下,作为一个皇帝,看着自己曾经最爱的女儿被人践踏在尘埃里,心里怎么会好受。

4.“牵羊礼”

不仅如此,为了侮辱整个宋朝,当时的金人还让这些王公贵族,还有一些大臣们的家属就女眷全部脱衣服披上羊皮,然后在他们的脖子上拴上一根绳子,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它们牵出来,这就是所谓的牵羊礼,但是这个礼节其实是非常侮辱人的尊严的礼节,当时不仅仅是宋朝的妃子公主,还有一些大臣,整个场面惨无人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