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是几阿哥?李湛的下一个皇帝是谁?

2022-07-12 15:33:24    来源:太原热线    

乾隆皇帝是几阿哥?

1.

历史上乾隆皇帝是四阿哥,不过乾隆却并不是雍正的第四个儿子。

2.

因为在乾隆皇帝之前,雍正还有四个儿子,不过老二弘昐因为夭折的早,没有来得及齿序。就像雍正帝虽然也是四阿哥,但是如果按照自然排序的话,他其实应该是康熙的第十一个儿子。

3.

雍正是四阿哥,而乾隆也是四阿哥,所以到了乾隆时期,很多人以为他也会将皇位传给自己的皇四子。没想到最后是十五阿哥嘉庆继承了乾隆的皇位,并没有按照雍正乾隆时期的队形来。

4.

其实如果按照严格的意义来讲的话,乾隆虽然是四阿哥,但实际上他是雍正帝的第五个儿子。乾隆之前的另外四个兄长,除了三阿哥弘时活得时间比较久之外,其余的几个阿哥都是早早殇逝。

李湛的下一个皇帝是谁?

李湛是唐敬宗,下一位是唐文宗李昂,是唐敬宗弟弟。唐文宗的第二个年号开始,就是唐朝晚唐开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