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狡兔三窟比喻什么人?

2022-07-13 15:32:54    来源:太原热线    

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

狡兔三窟是一个成语,出自《战国策·齐策四》:“狡兔有三窟,仅得兔其死耳”,本意是指兔子非常狡猾,一般会设有三处洞穴藏身,现在多用来比喻藏身的地方多,或者有很多避祸的准备。除了上面的意思之外,狡兔三窟在投资学中应用也非常广泛,大家都知道“投资是有风险的”,人们选择投资一般都会尽量降低风险,所以很多人并不会单单进行一种投资,一般都会选择好多投资项目,这点其实就是大家所说的投资学中的“狡兔三窟”。

狡兔三窟比喻什么人?

狡兔三窟比喻特别狡猾的人,语出《战国策》的名篇《冯谖客孟尝君》。指的是孟尝君与他的门客的故事。这则成语源于《战国策·齐策四》:狡兔有三窟,仅得免其死耳;今君有一窟,未得高枕而卧也;请为君复凿二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