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是哪个朝代的人?杜康酒的的由来是什么?

2022-08-05 16:29:57    来源:太原热线    

杜康是哪个朝代的人?

夏朝

杜康,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酿酒始祖”, 汉《说文解字》载:“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国君,道家名人。”

《左传·哀公元年》载:“后缗方娠,逃出自窦,归于有仍,生少康焉……逃奔有虞,为之庖正。”少康就是在有虞国国都虞城(今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利民镇)担任庖正期间酿造出了酒。 由此可见,杜康不仅是中兴夏朝的一代明君,而且是位了不起的发明家。

杜康酒的的由来是什么?

杜康酒,相传酒是由上古时期一个叫杜康的人发明的,相传在黄帝时期,有一个叫杜康的人专门看管粮仓,有一年丰收,粮食堆积导致很多粮食都腐烂掉了,杜康为了储粮,想了好多办法,最终灵机一动将粮食放入干燥的空树干中,结果过了一段时间,杜康发现树干里的粮食形成了一种清香的液体,自此酒就被发明出来,杜康也成为了酒神。此外,杜康酒还是我国的历史名酒,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拥有“仙酒”、“贡酒”的美誉,许多古代名人都曾在诗词中提到杜康酒的美味,可惜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古老的酒的酿造方法已经失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